《湖北日报》报道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全国工委系统率先启动巡察工作 向机关党建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全国工委系统率先启动巡察工作

向机关党建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党组织软弱涣散、“三会一课”走过场、党建业务“两张皮”……针对机关党建中存在的问题,6月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首次启动巡察工作,严查机关党建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据悉,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巡察,在全国尚属首次。

今年的巡察工作分两轮,对省人社厅机关党组织、省教育厅机关党组织、省粮食局机关党组织、湖北广播电视台机关党组织4个单位机关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每轮巡察时间为两个月。第一轮巡察于6月6日正式启动,7月底结束。

据介绍,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机关党建存在的“灯下黑”“中梗阻”“一般粗”“两张皮”等问题,着力解决机关党建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质量的提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基层导向,坚持效果导向,重点巡察基层党组织党的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把发现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于碰硬,不徇私情。(黄璐、李文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