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青马班开展“十进十建”进社区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我校第四期青马班开展“十进十建”进社区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邓军)11月8日,校团委组织第四期青马班50名学员到黄州区毛纺社区,开展“十进十建”活动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学员代表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十进十建”活动的学习、宣传、意义、做法等展开讨论。汉语言文学1704班学生田丽萍表示,作为青马班学员,我们应自觉学习“十进十建”活动精神,并广泛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让“十进十建”深入人心。

  毛纺社区位于黄州区西湖一路,于2003年7月成立,是黄冈市第一家国有企业破产改制组建的社区,前身为黄冈市毛绢纺织总公司,现辖商住小区4个,总人口12000人。毛纺社区以社区服务为主题,以创新社会治理为重点的社区建设思路,基本实现了党建工作区域化、社区服务亲情化、社区管理长效化、社区环境园林化目标,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湖北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黄冈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杜蔚桥的讲解下,学员们参观了毛纺社区党员之家、毛纺社区社工服务站等地,观摩了“美丽毛纺”、“走进毛纺”、“和谐毛纺”、“记忆毛纺”、“幸福毛纺”、“进取毛纺”、“精彩毛纺”、“再创辉煌”等反映社区40年变迁的主题版画。党员退休职工谢泽民、黄建平、陈细花等为学员们讲述毛纺社区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细说改革建设中的感人事迹,展示新时代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事业蒸蒸日上、百姓安居乐业。

  毛纺社区从一个工厂变成如今模范社区的发展历程,社区人民干事创业、勤劳勇敢、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青马班学员们。教育技术学1701班学生戴梦丹说:“走进毛纺,我心里感慨万千,4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也激情满怀、韧性十足,努力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就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通知》和《黄冈师范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要求,充分认识“十进十建”活动的意义,进一步提高黄师学子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促使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区党总支书记、党员退休职工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审核人:陈利

                              (文、图:校团委    责编:黄师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