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

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梦捷)1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传达学习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爬坡过坎、全力冲刺“申硕”“更名大学”、实现“黄师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金奇为全体校纪委委员发放了《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

  李金奇要求全体校纪委委员,加强学习,严格要求,提高站位。一是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时俱进,用新思想新要求来指导纪检工作;二是要强化对中央、省、市、学校文件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研读和学习,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学习和自律的表率,三是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

  李金奇强调,要强化监督,全面履职,提高能力。一是充分发挥监督的第一职能作用,纪委是监督的专责机关,监督是纪委的首要职能,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二是要结合纪委工作实践,提高纪委自身履职能力。三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提高纪委履责能力。

  李金奇要求,要强化执行,推动问责,提高质效。一是纪委办公室要全面梳理手中的问题线索,加快工作进度,减少存量。要选择有廉政风险点的部位,定期抽查、调研,进行专项督查。二是要实事求是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问责力度。三是要努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高责任担当,提高责任意识。

  纪委办公室分别传达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高等院校纪委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有关精神;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部分校纪委委员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情况。

  会上,全体校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建立和完善大监督管理工作格局  淬炼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的意见(“鄂纪干监25条”)》《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试行)》等内容。

  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审核人:胡志祥

(文:纪委办 图:摄协/解宇蓝    责编:黄师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