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纪委约谈2018年度考核后进单位

2019228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克服考核工作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现象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学校党委、纪委对2018年度考核后进单位进行约谈。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约谈会上指出:开展约谈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的重要形式。约谈的目的,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党建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正视发展差距,对标对表,力争上游,共同提升学校发展质效;三是要履行一岗三责,崇廉尚洁,自律自警,为学校申硕攻坚年贡献力量。

本次约谈的对象,是学校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建工作考核、中层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等考核中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学校201810月刚刚实施机构改革和中层干部换届,7个中层单位的17名前任和现任主要负责人均接受约谈。

整个约谈气氛庄重,流程严密。首先,学校党委书记向被约谈对象通报考核结果、指出存在问题;接着,由被约谈对象认领问题、立下进位目标;最后,与会校领导对症下药开具整改药方。

为强化约谈效果,校纪委书记李金奇指出:监督是纪委的第一职责和首要职责。被约谈的单位和负责人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防范风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时限和工作标准。

2017年以来,根据中央、省委以及中纪委、省纪委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要求,学校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出台《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层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的意见》(校党〔20177号),将分散于各单位的多项考核项目进行整合优化,仅保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建工作考核、中层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履职尽责考核等四个考核项目。同时出台《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办事流程的意见》(校党〔201734号)、《黄冈师范学院关于机关和直属单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若干意见》(黄师改办发〔20181号)等文件,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台《黄冈师范学院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黄师发〔201811号),引导干部教师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