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3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安排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蒋超良、王立山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工作报告;交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党纪党规;分享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全省审查调查研讨培训班有关内容。校纪委委员结合岗位工作,发表学习体会,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增加政治本领,高效履职尽责。

     李金奇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学校实现“申硕梦”的决胜之年、大考之年,做好本年度的纪检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一是认清学校发展形势,“申硕攻坚”是年度中心工作和核心任务,纪检工作必须围绕中心、聚焦中心、服务中心,为申硕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在监督、作风建设、整治形势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有新的作为。二是保持学习良好习惯,纪检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当作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更好地履职尽责;要使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三是明确肩负使命责任,要根据中纪委、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好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全年工作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要按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在思想状态、知识储备、业务能力等方面做好迎接改革的准备。四是树立纪检干部形象,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学习过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

 会上,纪委办公室还就《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稿)》《黄冈师范学院中层单位监督责任清单(讨论稿)》等征求了意见,报告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拟选人选情况。

 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参加学习。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