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参观廉政文化展、接受警示教育

      516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参观廉政文化展、接受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在市博物馆,全体人员参观了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党史中的纪律——反腐倡廉历程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漫画图解展。

    我校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驻足观看,侧耳倾听,对展览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展览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党史中的纪律——反腐倡廉历程展》以图片和文物实物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和规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漫画图解展运用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漫画形式,围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阐释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改革历程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通过参观,大家对党纪党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监察法的认知,增强了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强化了廉洁意识。

  

       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大家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委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警示片通过正风反腐的现实案例、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案例等,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发人深省,教训深刻,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使思想和心灵深受洗礼,深切感受到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威严,时刻牢记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不忘肩上担负的责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清风正气的弘扬者、践行者。

    据悉,本次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教育链”深化活动的拓展,旨在通过廉政文化宣传及警示教育,在全校营造廉洁从政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此同时,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正按计划推进,当前,全校教职工正在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宣教月”知识测试活动;近期,学校还将编印、发放《以案明纪——典型违法违纪案例选编》。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