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合署办公后首次集中学习

    1010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集中学习,这是925日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并与校纪委合署办公后举行的首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家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湖北高校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工作办法》《湖北高校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工作办法》等法规制度,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调度会、全省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

 王基家指出,在全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正处于申硕攻坚的关键期、学校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要节点,举行集中学习与交流十分必要。他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始终从政治角度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从政治的高度安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履行职责使命。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必须牢记使命、不辱使命,必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学习业务理论。要把学习作为当前最紧迫并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的最重要的任务,强化针对性和时效性,并与正在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四是淬炼过硬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鄂纪干监25条”“十五不准”“十一不得”“六个过硬”“六气”的要求,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全体校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