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提升履职能力培训

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届党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面向全校二级单位纪检委员举行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通报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19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办公后的内设机构职责、人员分工情况。综合室负责人领学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黄冈师范学院中层单位监督责任清单》《中共黄冈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责任清单》《中共黄冈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意见》《黄冈师范学院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手册》等与纪检委员履职密切相关的文件、制度。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分别对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评议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和受处理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进行了讲解。

培训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分别就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以及营造廉洁从教氛围等履职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根据2020年工作安排,为切实解决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监督能力不强问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通过强化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擦亮“探头”,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为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为全体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订阅了《中国纪检监察报》,还将不定期开展工作谈话和工作交流研讨,试行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述职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提高纪检委员的业务能力,全面加强纪检干部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和安全和谐的育人范围,为学校“决胜申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全校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