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10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在厚德楼607会议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临时负责人胡志祥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根据活动前制定的方案,首先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这也是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第一次安排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随后,全体党员按照新核定的标准,足额缴纳了党费。在集体诵读党章环节,安排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

完成规定动作后,在“学党规、知党情”环节,结合业务工作,安排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委关于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的通知。

活动还安排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团队和人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三)》等系列文件精神。并布置活动后继续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内容。

活动中,骆丽娟、綦蓁、马红云、黄锋、范媛媛、张军林、胡志祥等全体党员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加快推进年度工作任务、高效履行岗位职责作充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紧紧围绕《中共黄冈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黄冈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黄冈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工作考核任务分解方案》的要求落实责任,高效履职。

王基家作指导发言。他肯定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纪律保障作用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协调服务作用;鼓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履好职,走在前,做表率;要求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创先争优,在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中抢当前,树标杆。

  支部临时负责人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强化学习意识、岗位意识、效率意识及主动意识,在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及工作效率上作表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为高效完成年度任务奠定基础。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