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强调:背水一战 争取率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16日,在组织收看收听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强调黄冈要迅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黄冈实际情况,按照清、快、严、细、实、责要求,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勇往直前,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争取率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打赢打胜湖北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会议,市领导邱丽新、赵斌、胡爱民、易先荣、陈家伟、李初敏等出席会议。

 王立山强调,要做到清,就是清楚、清醒。所谓,一是对黄冈目前的疫情形势要有清醒认识,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有侥幸心理;二是既要看到前段时间所取得的成绩,也要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存在的漏洞、缺口、短板有清楚认识,排查、隔离、检测、救治、封闭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中有哪些薄弱环节、存在哪些问题都要清清楚楚;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要吹毛求疵,要从细微之处找问题,从问题出发找问题;四是对工作底数要清,排查、隔离是不是做到了百分之百要清楚,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从哪里来的要清楚,只有各个方面都清清楚楚,我们对形势、对任务,对下步的工作重点才能做到头脑清楚、路数清楚,才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到,就是行动要快。现在到了防控阻击战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也到了最紧要关头。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必须坚决守住最后一个窗口期,排查要快,流调要快,检测要快,隔离要快,各项报告、各项物资保障要快,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个层次都要快,以快取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到,就是管理要严、措施要严、作风要严、问责要严。一是小区和村塆封闭式管理要严,必须做到百分之百全覆盖;二是隔离要严,应隔尽隔,密接者做到百分之百隔离,发热者也要做到百分之百隔离,要严格落实隔离包保责任;三是超市、网点等公共区域管理要严,人员流量要控制,管理要全覆盖;四是小区隔离要严,不光是严格封闭,小区内的人群管理、家庭管理、楼栋管理,都要严起来。

 王立山强调,要做到,才能查漏补缺。排查、流调、筛查、检测等工作要细致入微,要彻底,要全面;发热病人的管理、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等工作要细,要研究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根据老百姓的需求,根据各方面情况,做细致入微的宣传、教育。要做到,就是落实,务实,求实,扎实。一是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要向一线充实,必须把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尽可能充实到一线、充实到基层,科学组织,真正形成战斗力;二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要真正沉到基层、深入基层,帮助乡镇、村、小区的干部研究工作,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强化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抓工作;三是物资供应、配送要丰实,特别是小区封闭管理,没有充足、及时、平价的物资供应保障,就会影响老百姓生活,就会造成老百姓不满,就会积累社会矛盾,就会滋生民怨;四是统计数字要真实,绝不能瞒报、谎报、漏报,如果瞒报、谎报、漏报,性质就变了,就要受到严肃查处。要做到,就是认清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我们是一次重大考验,必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包保领导、各级指挥长、各部门领导干部、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尽责,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放在自己心坎上;要用强有力的纪律来保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凡是失职失责的,从严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刘雪荣表示,全市上下要争分夺秒,以快取胜,进一步细化措施,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来回报党和人民。 

各县(市、区)在各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