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不得有丝毫” 以最严实作风最严明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落实省督导组督导意见和省纪委监委通报、市纪委监委紧急通知要求,研究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事项。

王立兵指出,省督导组10日下午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给予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力量。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按照督导组督导意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违反工作纪律、履责不力典型,显示了以最严明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全校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严肃认真履职。黄冈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封闭、排查、隔离、包保”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全面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

就做好学校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王立兵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校上下必须再接再厉、英勇善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纪律意识,恪守“四个不得有丝毫”要求,以最严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任何人都不得有丝毫置身事外思想和侥幸心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面前,无论是校园和生活区封闭管理,还是应对延迟开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全校师生都是参与者,都应当成为贡献者,而不能仅做旁观者。疫情防控是一项科学系统工作,必须按照战时要求,保持战斗姿态,一切行动听指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放弃“阵地”、放过“敌人”。二是任何事都不得有丝毫工作上的懈怠。特别是在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的“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上,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不容许有任何轻慢,不容许出现任何闪失。三是任何地方任何环节都不得有丝毫的防控漏洞。疫情防控打的是整体战、阻击战,对阵地必须严防死守、寸步不让,不容许有缺口漏洞。尤其是在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方面,全校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师生中的“四类人员”情况、采取隔离措施及解除隔离措施情况、隔离期间发热咳嗽情况都必须准确、全面、及时地上报,绝不能掉以轻心、敷衍塞责、留下隐患。四是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都不得有丝毫的心慈手软。对疫情防控中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不服从组织安排和调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造成严重后果的,校党委支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问责,该免职的坚决免职,该立案的坚决立案,决不姑息迁就;对失职渎职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惩处。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报告,以及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坚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的监督建议,审议了有关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值班值守工作纪律问题的调查情况报告,研究了问责意见。

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工作专班人员列席会议。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