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严措施 再严作风 再严纪律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到一线督战并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兵带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深入检查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专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近期防控工作。


在听取党委常委、引智楼生活区包片负责人王锋的情况介绍和专班工作人员的检查情况报告后,王立兵指出:战时状态要始终绷紧战时之弦,措施要再稳、再准、再狠,作风要再严、再细、再实,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王立兵指出:一是值班值守工作要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值班值守是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一项极端重要的措施,对于信息传送、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到位。在落实校园和生活区全封闭管理方面,要按照战时“军事化”管理要求,做到门岗设置科学、人员安排优化、物资保障到位、信息报告精准、防控服务贴心。封闭期间,所有进出人员登记在册、随时可查、一个不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所有进入车辆,实施消毒作业;防控需要的消杀器具、防护用品等必须足额按需调配;发生感染病例和居家隔离的楼栋要有明显标志,楼栋消毒要增加频次、确保全覆盖。此外,为增强教职工防护意识、提供防护能力,学校为全校每个教职工家庭提供“五个一”的防护保障,即每个家庭一包(10个)一次性口罩、一支水银温度计、一瓶消毒液、一本防护知识手册和一份疫情防控告知书。作为黄冈市民,全校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市区人员出行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采购生活物资,党员干部要带好头,管好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二是职工返校问题要严格程序、分类施策。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湖北省在外人员返鄂、省内人员返汉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严格执行“所属单位向所在市防控指挥部申请审核”、“返回途中遵守所在地、途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规定,严格登记、申报、审批;要密切关注黄冈市相关工作要求,及时细化学校执行措施,妥善做好教职工返鄂、返黄、返校工作。

三是捐赠款物问题要公开透明、有效使用。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校友、社会人士、离退休职工、干部教师、青年学子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学校要迅速出台疫情防控捐赠资金物资接收使用管理办法,严格依照办法接收、使用;要继续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争取更多、更有效的捐赠;要大胆使用捐赠资金,采购储备一定数量防控物资;要主动接受各界人士监督,按照每3天一次的频率通过多种渠道公示捐赠接受和使用情况。

四是教学科研安排要正确引导、科学安排。根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应对延迟开学的情况,要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安排。要通过周密的计划安排和全面的内容安排,让全体教师有事做、做有意义的事。要迅速上线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公共必选课程,计入培养方案总学分,引导全体学生在线学习、自主学习,并将课程考试成绩作为批准返校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是执纪监督工作要挺纪在前、严肃问责。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史上最严纪律和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谎报军情者、临阵脱逃者、消极怠工者、贪占挪用者、谣言惑众者,该免职的迅速免职、该撤职的迅速撤职、该开除党籍的迅速开除,坚决以战时纪律、战时程序、战时力度,应免尽免、应撤尽撤、应开尽开,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锋,指挥部办公室和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