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5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以《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为题,为全校中层党员干部作专题廉政党课报告。


王立兵强调,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这与干部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精气神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但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在作风建设方面、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仍然存在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安排这次特殊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聚焦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正视问题与不足,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发展氛围,引领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廉政的基础上更好的做到勤政、优政,为学校“十三五”收官和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兵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决策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形式和危害等方面阐述学校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党课报告立足学校作风建设实际,围绕学校《2020年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行动方案》,从整治对象、整治重点、整治举措三方面进行解读,直面问题,见人见事。

王立兵指出,学校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是聚焦“三不”、紧盯“三假”、巩固“三减”。在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方面,要确立标杆和质量意识,在客观对比中积蓄动力,在正视差距中凝聚合力,在创先争优中激发活力,在咬定目标中保持定力,在不懈奋斗中提升实力;要彻底克服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问题;要将“勤奋”和“优秀”当做一种习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要在工作岗位上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效率、最好的质量把本质工作做好。在紧盯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方面,要积极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通过“一线办公”“一线服务”“一线督战”“一线破难”“一线指导”,实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要做到“五个不让五个杜绝”,不让办事师生受冷遇,杜绝脸难看、事难办;不让办理事务有拖延,杜绝耍滑头、踢皮球;不让工作事项出差错,杜绝出大错、犯小过;不让歪风邪气现苗头,杜绝拉圈子、混日子;不让干部形象被败坏,杜绝谋私利、讲派头。在巩固减文、减会、减过度检查考核方面。要大力提倡网络化、信息化的办公形式,控制发文总量;要建立“大数据”“云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要明确5月、11月为无会月,每月第4周为无会周,让干部职工把更多精力用在推动工作、达成目标上;要改进职能部门管理和服务方式,整合优化考核,考出责任担当、考出奉献作为。


王立兵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在惰性、在私心、在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关键的是业绩评价,最重要的是以上率下,最迫切的是综合改革,最可靠的是依法治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担负起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责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严的作风标准迎接决胜申硕的大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目标,持续加力,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更佳的业绩,为早日实现“黄师梦”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主持党课报告会,并就落实党课报告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再升华,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整治作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狠抓落实。二是对标看齐再部署,要对标党委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带头查找问题、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三是集中整治再出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补短板、促提升、抓成效,进一步涵养学校政治生态,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创先争优再扬帆,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痛点、难点,抓住关键、关口,精准发力、靶向治疗,不断创造更佳的业绩,为早日实现“黄师梦”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听课。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