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王基家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根据学校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安排,5月21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以《强化“一岗双责” 提振工作作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决胜申硕高效、廉洁履职》为题,面向分管单位、联系学院和部分廉政建设重点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专题党课从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问责的案例导入,紧密围绕落实“一岗双责”,直面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不足,并从思想根源上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强化“一岗双责”、提振工作作风的有效措施,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二是要突出重点抓整改,重在整改、重在实效,高标准找差距,高要求定目标,高质量抓整改;三是要加强学习提素质,学政治、学法纪、学业务、学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王基家强调,落实“一岗双责”、深化作风建设关乎学校事业的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形成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推动工作落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防风险。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增强规章制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增强廉政风险意识,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预警措施;二是遵规守矩强执行。要强抓廉政制度的执行落实,要把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问责一级,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三是稳慎用权受监督。要深刻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有权就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意识,消除思想顾虑,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落实工作讲政治。要识大体、顾大局,紧绷政治弦,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懂规矩、明戒线、守底线,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

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后勤产业集团等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听课。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