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今年五月是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单位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安排和宣教月工作安排,立足本单位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系列专题活动,普及廉洁知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师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今天推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授廉政党课活动情况。


守纪律红线 防廉政风险 强作风建设 促事业发展

近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大会,传达学习《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行动方案》,有序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以《守纪律红线、防廉政风险,强作风建设、促事业发展》为题,为学院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郭朝东领学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公报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新提法、新举措和新任务。党课结合高校实际,引用大量案例,梳理高校教师面临的主要廉政风险,要求学院教职工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红线。党课还针对科研项目立项、实施和结项阶段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分别列举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提醒大家依法依规,真做科研,做真科研,防微杜渐,杜绝科研廉政风险。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贯彻落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三个三”要求,执行机电学院党委十项具体举措,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处理好“算大账”与“算小账”的关系、奉献与回报的关系、说到与做到的关系、你干与我干的关系、要我干与我要干的关系,形成“重实绩、比贡献,重效果、比成绩,重行动、比质量”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将机电学院建成实力雄厚、质量优良、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新工科示范学院而共同努力。

党委副书记邓默耘传达学习《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十进十建”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通报了疫情防控纪律等相关情况。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程晓敏作总结讲话,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安排,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继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守住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促进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的有利环境。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