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

校内各单位:

2020年高、中考录取工作已经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倡导文明新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重申相关纪律要求,请遵守执行。

一、恪守纪律红线,确保令行禁止。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各类人情歪风,坚决做到六个严禁”:

严禁借子女及亲属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以他人名义或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化整为零方式变相为子女及亲属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宴请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等款物;

严禁参加违规操办的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并赠送礼金、礼品、有价证券等款物;

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

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及亲属学习或其他费用。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提醒。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采取健康、文明、节俭、廉洁的方式庆祝庆贺、感恩谢师。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党组织书记要采取灵活方式与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谈话、提醒,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督促作出有关廉洁自律的承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三、履行监督责任,从严追责问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对措施不强、监管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坚决做到快查快处快通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8月11日

 

发布者:纪委、检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