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负责人带队暗访四县党员和公职人员饮酒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3月13日,市纪委领导带领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到罗田、英山、黄梅、黄州城区和部分乡镇暗访党员和公职人员饮酒驾车专项整治路检路查情况。

202103151109516729.jpg


暗访组指出,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饮酒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强力推进,形成了浓厚氛围和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加强纠治“四风”工作、严查违规吃喝问题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重拳出击,有力震慑和遏制了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

暗访组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掀起专项整治强大攻势。要切实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加强对公安机关酒驾醉驾路检路查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开展高频次、全覆盖执法检查,推动形成严查严管、严惩严治高压态势。要切实强化大数据比对,对比对出的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一律严肃倒查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要切实强化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一律先通报后处理,持续放大警示震慑效应,营造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整治氛围。


发布者:纪委、检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