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弘扬好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尤其要带头抓好。

 

  湖北省竹山县将家风系列创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面向全县各党政机关开展“最美家庭”“清廉家庭”系列评选活动。(湖北省竹山县纪委监委 袁海成 卢波 摄)

 

  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干部为党员干部家庭送上《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廉礼”,与他们拉家常、访家情,并聆听家风故事。(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邓箭 摄)

 

  妻子江晨丽是上海市徐汇区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丈夫吴文巍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首席技师。江晨丽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夫妻结合自身法律和信息技术专长,推出科技助老、脱贫攻坚等公益服务,展现新时代的家风文化。(上海市徐汇区纪委监委 张泽惠 摄)

 

  浙江省长兴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妇联组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浙江省长兴县纪委县监委 李金俊 摄)

 

  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党组织第一书记及配偶通过参观廉政文化公园、签订《廉洁立德承诺书》等方式开展廉洁家风建设。(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 赵希 摄)

 

  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把廉政家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的有效方式,通过了解党员干部的家庭现状、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线。(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 吴鳌均 摄)

 

  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品读廉吏家风故事。(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纪委监委 杨精精 摄)

 

  江苏省溧阳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干部来到溧阳市家规家训教育馆,学习了解历史上具有影响力的人物或家族的家规家训,感受先贤的家国情怀。(江苏省溧阳市纪委监委 许静 摄)

 

  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以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形式诠释家庭助廉立德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重庆市纪委监委干部 彭俊华 摄)

  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创新推出“清廉家风银行”,运用存储、传承、增值等家风银行业务,建立干部家庭档案,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树“新风”。图为该市党员干部正在清廉家风银行——沙上分行“柜员机”上存入自己的家风故事和素材。(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方兆祥 摄)

 

  浙江省淳安县积极推进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开展党员亮家风晒承诺活动,进一步正党风转作风树新风。图为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员在自家大门口挂上党员身份牌,亮家训晒承诺。(浙江省淳安县纪委监委 毛勇锋 摄)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工作人员与当选廉洁家庭的居民一起将“廉洁好家风”挂在大门上。(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纪委监委 尤亚辉 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慕振东 整理)




发布者:纪委、检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