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

校内各单位:

当前,黄冈市已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事关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内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强化防汛救灾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学校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确保校园安全度汛,现就有关防汛救灾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压实防汛责任。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防汛救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本单位的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必须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好值班、巡查、查险、处置应对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一线组织指挥,严防死守。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及时接收、报工作信息

二、坚决严明防汛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个严禁”:要严格执行学校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顾全大局、配合协作,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要坚决服从抢险救灾指令,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重要单位、重点部位的责任单位必须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防汛期间通讯畅通,及时上报重大突发事件,严禁瞒报、漏报、迟报、乱报;要坚决维护防汛期间大局稳定严禁制造传播、散播谣言和小道消息

三、坚决从严追责问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对防汛救灾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重点部位值班巡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严格、作风不扎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先通报后处理;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致使学校师生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所在单位领导的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7月2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