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正式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军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陈向军强调,要扎实做好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既要体现政治监督特点,善于从业务工作看政治上的认知和把握,不能用巡察代替业务检查,又要突出巡察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扎实有序推进。

   陈向军要求,一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巡察的价值取向,紧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发现师生急难愁盼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全力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主动融入巡察工作的各项环节,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审计、财务等职能部门监督的协作配合机制。三要切实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坚决按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组工作规则办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巡察干部要自觉服从安排和管理;严格遵守巡视巡察干部“十五严禁”行为规范,维护好巡察制度权威、巡察工作公信力和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对巡察中掌握的相关信息要严禁泄露,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严格监督、严格管理。

   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朝阳宣读《关于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基家主持会议。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落实问题底稿制,让巡察发现的问题有据可查,让巡察过程有痕可查,让巡察成果有形可查,确保巡察报告无夸大、缩小、捏造,经得起复核和检验;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

   根据安排,学校2022年巡察工作时间为3月下旬-4月下旬,被巡察单位为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

   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