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3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围绕“坚定政治信仰  争当时代栋梁”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骆丽娟主持。

   在完成交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了应勇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讲话精神和在省市深入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黄冈市召开深入推进市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和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了交流讨论。

   王基家作指导发言时指出,巡视整改是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一要提高认识高站位。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坚持巡视整改和业务工作一起抓。二要立行立改快行动。要对照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抢前争先。三要建章立制强规范。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正风肃纪、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追责问责严监督。

   骆丽娟指出,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用好各种学习机会,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要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整改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