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清廉黄师建设推进会

5月29日,学校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清廉黄师”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娟肯定了自2021年2月学校启动“清廉黄师”建设以来,全校上下通过分类施策、示范引领、内涵发展和品牌建设,推动持续清廉、全域清廉,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她指出,开展“清廉黄师”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黄师行动。

胡娟强调,全校上下一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增强清廉建设政治自觉。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把“清廉黄师”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学校“决胜申硕”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二要明晰任务、突出重点,推动清廉建设拓展延伸。要抓工作机制完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校院两级联动,加强常态化研究部署;要抓专项任务落实,持续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要聚焦重点群体抓工作落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强化选人用人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抓服务机制建立健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持续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健全学生服务体系,丰富拓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教师活动;要抓清廉文化涵养,建好宣传阵地,挖掘校本特色清廉文化元素,形成清廉文化品牌;要抓清廉黄师建设成效,强化科学决策,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做好清廉黄师建设与学校“决胜申硕”和高质量发展融合贯通文章。三要协同发力、同题共答,确保清廉建设任务落地。要全方位谋划,以系统思维推动工作开展。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任务清单,强化组织实施,加强上下联动。要实施全周期管理,以严实举措确保建设成效。要做到常态督导,分类施策,做实整改,严格考核。要全链条发力,以各环节制胜带动整体提升。

会议还解读了《2023年度黄冈师范学院清廉黄师建设考评责任清单》。

学校办公室、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团委、发规处、教务处、质评中心、工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展开了讨论交流。


发布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86